親愛的三舅舅,您離開已將近7個月,但我仍不太想接受這個事實,偶爾還希望一如往常,您只是住在九龍,偶爾會打電話回臺灣。然而,我再也接不到您的電話了。

親愛的三舅舅,在天上過的好嗎?媽媽說您已成仙,成仙後的日子應該不會再有那麼多病痛愁苦與人世牽掛吧。

愛的三舅舅,對不起,我沒能在最後一刻陪在您身邊,伴您離去。在最後一通電話裡,我聽出您的渴望與急切,可是,我卻掉以輕心。在已送出的港簽等待過程中,如果我立刻要求旅行社改以最急件辦理,也許還有機會,也許不會讓您走的那麼孤寂。

親愛的三舅舅,對不起,在您還在的時候,我沒有常常飛去香港看您,我以為,您會一直在那裏,遲早有一天我會到香港去找您。結果,沒想到無形中七年過去,真正到香港的我卻是去送您。

親愛的三舅舅,我想我枉費您過去對我的好,您在我們小時候這麼疼愛我們,到最後,我卻甚麼都沒能為您做,也再沒機會為您做。

親愛的三舅舅,謝謝您教會我甚麼是死亡,我學到,有些事情不做,一輩子將再也沒有機會做。謝謝您給我當下實踐、追尋的決心,在您走後,我將赴泰北生活兩年。冥冥中,我想一定有您在庇佑,否則,原本撞期無法參加的筆試與受訓,結果竟都能順利參與。也或許,您也希望我去做這件事?我會努力,雖然我知道一切會很不容易,若最終我真能成就些甚麼,一切都歸屬於您。

親愛的三舅舅,我真的很想再聽一次您的聲音,聽您用廣東話叫一次我的名字,用您特殊的廣東國語和我聊天。我真的很想念您。希望在天上的您,能脫離喜怒哀樂的羈絆,能保佑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平安。我會永遠記得您。

三舅舅與王家三姊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n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