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7日(日)上午9時13分,我最親愛的爸爸病逝於慈濟醫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老爸:

平常的我很會寫東西,但這篇祭文,我卻不知該如何下筆。

謝謝您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,也對不起,在您最後一年半多的日子裡,讓您受了那麼多苦。這堂生死課,您教了我很多。如今,您這一生的功課做完了,圓滿啦,終於解脫,不用再受肉身之苦,也不用再有任何羈絆,從此,自由自在,到天堂追隨上帝也好,去西方極樂世界聽佛經也罷,就照您想的去做,我們都會好好的,不用再掛念我們。

老爸,您是個善良溫和、寬厚包容而重感情的人。
你以前的老長官中風不良於行,在他在世的日子,只有你堅持每年都要去探望他;您什麼都捨不得丟,連我們小時候送給您的卡片您都還保留著。也許您不善於在孩子面前表達您的情感,但您對我們的愛,我們感受得到。您有著親切、幽默、開朗、不服輸,像老頑童一般的個性,喜歡和人聊天,街坊鄰居都認得您,巷口的早餐店、附近的小吃店,後面的彩券行……好多我們不見得熟悉的店家,他們都認得您。前幾天,我去巷口早餐店買您最愛吃的鮪魚三明治,老闆娘還問我,妳爸爸呢?他常常來買鮪魚三明治啊!還和我們聊天……左鄰右舍眼中的你,是個親切可愛的老爺爺。

老爸,我記得每個和您相處的瞬間,好多畫面在眼前出現。我們會想念您,終有一天,我們會再相聚,在那之前,我們會努力生活,好好過好每一天,好好照顧媽媽。您這一生,少小離家,在身不由己的大時代中顛沛流離,我不知道人有沒有來世,但若有的話,下一世,您一定要誕生在一個太平盛世,有美滿和樂的家庭,享兒孫圍繞的天倫之樂。


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都是一種緣分,老爸,您這一生很圓滿,沒有欠任何人,放心去飛翔吧!您是最好的老爸,謝謝您這一生對我們的養育、付出及包容,我們永遠愛您。

開心的老爸.jpg

開心的老爸~~我最喜歡的老爸相片(攝於泰國Big C)

tn_王霞飛2.jpg

帥氣的老爸在泰國清邁皇太后花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n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