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在光復,每天早上得7點鐘左右下山,才能享用早餐。每天下山途中,都可欣賞到美麗的山嵐和風景,只是吃完得再慢慢爬坡回山。若早晨有課,4:40左右就得起床準備下山,途中還有滿天星斗相伴。7點多上完課、吃完早餐,再爬回宿舍。11:50左右,下山吃午餐,吃完回宿舍。傍晚4:30再下山吃晚餐,順便準備上晚課,7點半或9點多再慢慢摸黑爬回山,結束一天的作息。算算,這樣一天至少得來回爬坡三次,難怪有些住山上的老師們都不下山吃早餐或午餐了。再過不久,自己應該也會一樣吧!

    夜晚上山,沒有路燈的路段一片漆黑,遇到階梯得小心翼翼,以免一不留神跌倒。不過,夜晚爬坡,舉目所及,滿天都是耀眼的星星,在城市難得一見的銀河,在天頂相伴。據說11月會再度出現獅子座流星雨大週期,在這視野遼闊無太大光害的山城裡,要好好把握機會盡情欣賞這燦爛的宇宙煙火秀!大自然是天生良藥,無論生活裡有再多苦惱無奈,沉浸在自然裡,總能將它們慢慢淡化、治癒。一早起床有虛無飄渺的山嵐美景映入眼簾,夜晚有滿天銀河與星斗陪伴看顧,這是山居生活最大的幸福吧!

  高中教室迴廊 

高中教室前的迴廊  

 

開始上山的起點 

迴廊盡頭,上山爬坡的起點

 第一層小階梯

第一層小階梯

 

 轉個彎繼續爬

轉個彎繼續爬,最痛苦的是,每個石階的寬度都不一。頂端建築是男學生宿舍。

tn_DSC00316.JPG 

繞過學生宿舍再繼續

tn_DSC00317.JPG 

右邊往上第三棟紅瓦屋,就是它!

tn_DSC00319.JPG 

抵達目的地前繼續爬----頂端建築是學校大禮堂

tn_DSC00323.JPG 

階梯盡頭右轉菩提大道----大禮堂內也有老師宿舍,好險我不住在那。

tn_DSC00327.JPG 

菩提大道

tn_DSC00324.JPG 

迎面而來的陡坡----爬起來氣喘吁吁...

 tn_DSC00333.JPG

終於抵達宿舍了!

tn_DSC00334.JPG 

我的房門口----當天剛好有老師送來熱水瓶

tn_DSC00335.JPG 

從房門看出去,擋住視野的雜樹。據說季節一到,會開滿小黃花。

tn_DSC00332.JPG 

住二樓的話,有幽靜的迴廊和廣闊的視野。明年老師任滿回臺灣,總有機會的!

客廳 

我的宿舍----空間蠻大的,據說當初預計規劃給夫妻檔老師住。

之後也許會去買DIY小桌和小書櫃,只是怎麼扛上山,想到就累~

我的宿舍  

我的房間----電視、書桌皆齊備,另一張床上還有一堆枕頭和棉被 

書桌

我的書桌

從書桌看出去的村落 

書桌前往外望,隱約可見的村落山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na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